2012/06/24

Fate/Zero完结感想

好,FZ终于也完结了,好久没写动画完结感想了,所以还是为从一开始就受人瞩目的FZ单独写篇吧。

因为我看过小说,所以会从原作党的角度来讲,略有剧透。

先从各方面说说这次FZ动画化

作画

FZ的作画基本都很稳定,除了某集人物崩坏(应该会在BDBOX修复),其他还说得过去,这part 8/10

演出

演出实在太(ry 说得好听点是平淡,说得不好听就是不知所谓;某些小说里面的大场面,比如三王宴会,王之军势等都像是预算全部被吞掉一样,一点燃或宏大的感觉都没有,和号称“演出过剩”的冰果比起来真是差得远。冰果原作挺无聊的场景都可以通过演出来使观众不会乏味,但FZ就是用白开水一样的演出把原作的大场面给毁了。 5/10

OPED

好吧,我暂且把音乐里的oped和bgm分开来说下。oped和画面配合都很不错,歌曲本身也都是良曲。个人特别喜欢ED2,歌词和配图一起的感觉真是太完美了。8/10

BGM

BGM实在很不行,好吧我说服自己这个是音响监督的问题好了:大场面时BGM违和、甚至直接没有BGM;其他场面也没什么很出彩的配合剧情的地方,比起FSN实在差远了。5/10

剧情

说得好一点就是忠实原作,说得不好听就是没主见。好吧你完全按照原作做也就算了,但时不时来个剧情删减是怎样,比如lancelot的剧情、最终话里金闪闪被黑泥污染的那段。最可恨的估计制作方要把这些片段放到BDBOX里,这营销手段~ 5/10

节奏

就不说第一季那莫名其妙的结尾了,动画各集也是某集说了一大堆无关紧要的东西然后下集直接砍剧情,监督你能不能把握好一下节奏啊啊啊啊啊。5/10

 

嗯,先说说我喜欢的地方吧:

上面也说过了,ED2,配图把切嗣和太太相遇-恋爱-陪伴的故事都很好地表现了出来,歌词也很感人。

回忆里纳塔莉亚里最后的微笑,看小说时我没有留意到最后一刻纳塔莉亚是怎样的心情。动画里则是用纳塔莉亚的微笑表现了纳塔莉亚对切嗣的理解,那一幕很感人。

 

好了,来说说我最不爽的地方吧:

Rider组,你说说怎么一个好好的少年成长的励志故事就被动画做成基佬物语了呢?娘炮的韦伯,最后三令咒里韦伯还要对手指,WTF,原作里根本没有的好吧?这满满的女性向服务是怎样。

还有麻婆神父和金闪闪也被弄成一对基佬,真是倒人胃口,最终话金闪闪那全裸看得我差点没吐出来。

 

好了,总体评价:勉强算良作吧 6.5/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